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举办外语国际歌朗诵会

发布者:陈长军发布时间:2021-10-08浏览次数:596

院网讯(通讯员:卢冰雁 刘牧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 100 周年,增强党对大学生的凝聚力和号召力,鼓励广大青年党员发出红色声音,重温历史经典,通过声音彰显青春活力,传递青春力量,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结合外语学科特点,举办了“英特纳雄耐尔,就一定要实现”外语国际歌朗诵会。活动于202192719时在文澴楼515教室组织开展,2020级研究生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朗诵会。

活动现场,来自翻译硕士、国别与区域研究、日语语言文学等专业的朗诵者郭秀伟、谭永梅、李星雨、罗鑫和倪文静和邓泽锋分别为大家带来了中、英、法、俄、日语五个版本的国际歌朗诵。朗诵者们以铿锵有力,自信大方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诠释了革命精神,场上精彩不断,掌声此起彼伏。恰到好处的语感、和谐优美的体态语言,让聆听者仿佛走近了一个个革命伟人的身边,聆听来自不同语种的奋进之歌。与其说这是一场朗诵活动,不如说这是一次外语视听盛宴,更是各位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们表达爱党爱国之心的精彩演绎。



 


 

本次活动在大家的掌声中圆满结束。这次朗诵活动不仅陶冶了在场每一个人的艺术情操,同时也加强了研究生同学们对历史的深入了解,我们为无产阶级革命先辈的付出而感动:百年前,我们的先辈们用血肉换来了自由,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历史的车轮在前进,但应牢记住那些那些历尽磨难、敢为人先的革命先辈的牺牲。一首《国际歌》带领大家重温历史,重燃激情,激励支部各位同志全面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和综合素质,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和马克思主义信仰,努力成为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