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研究生学生骨干工作会议

发布者:陈长军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739

院网讯(通讯员 李星雨 罗鑫)2021929日,外国语学院党委于文波402举行了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研究生学生骨干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陈亚奇、副书记王芹和研究生辅导员张冉出席了本次会议,参与会议的还有第十届研究生会负责人、研究生院各班级班长和党支书。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芹主持,旨在与研究生组织交流联系,听取学生对学院、学校各项工作的建议意见,沟通部署2021年秋季学期研究生学生工作相关重点任务。

会议伊始,陈亚奇书记发表致辞,他对研究生干部的职责进行了精准定位,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当好“服务员”,牢记为同学们服务的初心使命,统筹配合学院开展相关工作,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二是要当好引领者,在政治上充分发挥带头作用,不断提高判断力和执行力,主动作为,积极行动,为广大同学树立典范;三是当好联络员,学生干部作为学院和同学间的桥梁纽带,应积极与同学进行沟通交流,反馈大家的合理诉求。而后,陈书记为在场的学生分享了自己作为学生干部经历,并结合自身指出学生骨干的工作不仅仅是服务大家,更是成就自己和锻炼自己的有效方式。

为畅通信息反馈渠道,搭建信息传递平台,会议进入集体讨论环节。根据日常工作所见所思,各位研究生干部积极发言,就学习和生活中的问题反馈同学们的意见,发表自己的看法。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对研究生会活动、对外拓展和近期工作进行设想和统筹安排。研究生会成员提出,要“内强素质,外塑形象”,加强内部队伍建设和专业技能培训,提高团队意识和研究生会的凝聚力,做好与校内外兄弟研究生会的沟通交流,力争打造一个更加专业、更加开放、更有活力的服务型学生组织。各班长和团支书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和管理规划,同时对同学们关于学习、生活、思想建设、求职等方面的提案进行了全面反馈。

  

两位书记对以上问题高度重视,就上述问题一一作出答复并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应从院级和校级两个方向,畅通反馈渠道,以解决实际问题,方便学生生活。陈书记对学院研究生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并指出,作为研究生,生活能力、沟通能力与学术能力同样重要,不可忽视,大学就是我们适应社会的“梦工厂”,一个充满“真善美”的地方,尽管它不是十全十美,仍然希望大家好好把握难得的学生时光,在这短短的研究生生涯中学得开心,过得开心。王书记肯定并感谢了各位学生干部的辛勤付出,对于研究生会、班级的思想政治教育活动、智育活动、美育活动等进行了深入指导。

   

王芹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对研究生干部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带头讲政治、讲正气、讲奉献、讲自律,并且保持大局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信念做好本职工作;第二,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学生满意的知心人、代言人、带头人,发挥好学院和学生之间连心桥作用;第三,要灵活使用不同的工作方法,借助现代技术手段,高质量高效率地推进工作;第四,端正心态,常怀一颗感恩的心,感恩学校、老师和同学。研究生学生干部也纷纷表示,新学期将会以全新的面貌、昂扬的姿态投入到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