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俄语专业2名学生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 2020年度中俄政府奖学金项目

发布者:陈长军发布时间:2021-09-29浏览次数:964


  院网讯(通讯员 石静 孙亚楠)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2020年度中俄政府奖学金项目相关要求,遵照我校国际交流部工作部署,经过俄语专业学生自愿申请,外国语学院选拔,学校复核,学生网上申报,留学基金委专家评审以及俄罗斯联邦教育部相关部门审核,928日,国家留学基金委在网上发布录取通知,我院18级俄语专业18012名同学入围国家留学基金委2020年度中俄政府奖学金项目资助名单,他们分别是:石静学号:201821110106孙亚楠学号:201821110028。  

  本次,俄语专业2名学生被俄罗斯国立贝加尔大学录取。根据项目协议,2名同学已于20209月至20216月期间远程学习了该校的部分课程,其中包括《俄语理论基础》《翻译理论与实践》《俄语语法难点问题》《媒体中的俄语》《对外俄语教学的现实问题》等,圆满完成了国家留学基金规定的学习任务

2016年成立之日,俄语专业就瞄准国际化的发展之路。继2017年获批留学基金委“优本项目”之后,2019年,又在中俄政府奖学金项目上实现零的突破。这些国家留学项目为优秀学子们提供了难得的国际交流平台,为其成为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与合作能力人才创造了无以伦比的条件,而它们的顺利实施既是俄语师生们勤奋努力的结果,也得益于学校和学院各部门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