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第十一届法语演讲比赛

发布者:陈长军发布时间:2021-09-26浏览次数:546


202192314,第十一届法在文波楼210音教室举办。本次比由法教研室主,面向法语专业全体学生开展,意在学生提供一个自我展示的良好平台,造本院法语专业。法系王璇老、夏正小梅老、董小春老、孟念慈老、解静老柳老、周巍老为评委出席本次比,西班牙岳媛媛老、德语罗程老参与本次比

得到同学极参与,经过层层选拔,共决出11入到最的角逐。决赛阶段分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为选手自定主题进3-5的自由演,第二个环节委根据手演的主和内容现场,最依据手的合表现进分。

赛环节参与者的法水平和随机应变能力都提出了高的要求,而

众望,凭借着自身力呈了一精彩绝伦听盛宴。选题立意上,既有反思偶像文化等新社会焦点,有审视计划与行相通可能、我的日常生活习惯人深省的命,也有落点于法国美食的有趣研究,处处都彰手自身不落窠臼、别出心裁的感悟和思考。演讲过程中,意气风发斥方遒,以流利的口、深刻的内涵和熟的技巧得台下的阵阵掌声。




经过两小的激烈角逐,最2019语专业邱裎涵同学斩获一等;姚玉珍、黄少玉两位同学荣二等;周卓、文俊、左婷四位同学荣三等;黄德、徐家怡、王玲、李洋、汪冯继五位同学




最后,几位老师对此次比的表注意的问题和演的技巧等方面作出了点,并大家予了鼓励和殷切期望,划下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法既展了学院法语专业学生的采,体了法教学的异成果,同也激了学院学生的法习热情。至此,本次法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