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红色相伴”经典文献—— 《共产党宣言》外文版读书会

发布者:陈长军发布时间:2021-09-26浏览次数:767

院网讯(通讯员 邓泽锋)91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在文添楼507教室开展主题为“学史力行践真知,知行合一建新功”的9月主题党日活动暨“红色相伴”经典文献阅读——《共产党宣言》外文版读书会活动。活动由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邓泽锋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活动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史,可知古今;懂史,能明大义;用史,方续荣光。通过学习鲜明生动的党史故事明理、增信、崇德、力行,让党史学习入脑入心,铸牢初心使命。活动伊始由谭咏梅同志带领全体参会人员重温入党誓词。

邓泽锋同志传达了本次支部会议的精神,我们要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人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与伟大建党精神之间的内在一致、深层呼应;要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进一步传承学校“建校为党、发展为国、成长为人民”的红色基因,弘扬光荣传统,为党和国家培养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准确把握、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要将已取得的成就作为新的起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主动担负起时代使命,不断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建设教育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而奋斗。作为研究生,我们要将学习到的知识融入到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中国的实践中而不懈奋斗。    

刘俊伟同志为大家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的节选部分,强调了党纪的重要性。 

随后党支部组织开展了2020级研究生共产党宣言外文版阅读分享会。此次活动以读书会的形式开展,英文版由谭咏梅同志领学,日文版由邓泽锋同志领学,并为大家介绍了陈望道译《共产党宣言》与日译本的关系。为了讲好这场读书会,领学人课前认真研读了中英日版本的《共产党宣言》,并从书中节选了一些经典的段落和同学们一起学习。学习后,支部的全体成员积极进行了学习体会交流。


 此次 “红色相伴”经典文献阅读活动,通过共阅共读方式,在提升专业能力知识的同时,也让2020级研究生党员汲取了前进力量,永葆青春活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从读原著学原文中保持守初心的定力、提升担使命的能力、增强找差距的自觉。党的文献是加强对党的了解的重要来源,外语专业党支部要发挥专业优势,阅读经典文献,从《共产党宣言》出发,回望历史、以史为鉴。马克思、恩格斯所著的《共产党宣言》为中国革命英才铸入共产主义之魂发挥了重要作用。同学们通过学习英文版、日文版《共产党宣言》,既结合了自己专业学习需求,又通过学原著明真理,养成阅读的好习惯,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和马克思主义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