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ran Koevski教授主讲“北马其顿之商业法律环境“

发布者:谢梦雅发布时间:2021-09-22浏览次数:522

院网讯(通讯员 谢梦雅) 应学校“中国-马其顿经济、法律与文化研究项目”主持人余向阳邀请,917日晚 7点,北马其顿圣基里尔·麦托迪大学教授Goran Koevski 作题为“北马其顿之商业法律环境(Legal Environment of Business in Republic of North Macedonia)”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通过腾讯会议进行,以英语为交流语言。Tatjana Kobb博士,Frosina Vitkovska 博士等外方学者,学校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胡惮教授、阮全友教授,院长助理孙世权副教授及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余向阳主持。

在讲座中,Goran Koevski首先概述了北马其顿共和国的基本国情,如国家名称、首都、货币、人口、语言、宪法、外交环境等,在此基础上,Goran Koevski从历史的角度为大家解读了北马其顿共和国的商业法律环境、法律框架。北马其顿共和国自南斯拉夫解体、国家实现独立后,便开始进入了大规模的立法期,以期规范其不断变化的政治、经济形势,如第一部国家证券法、第一步国家公司法、债法等。

接下来,Goran Koevski立足当下,为大家分析了北马其顿共和国现今相关的商业法律,其中,Goran Koevski重点讲解了《公司法》《财产法》和《合同法》,也涉及了外国投资的优惠待遇方面。最后,Goran Koevski详细阐述了欧盟私法被借鉴吸收北马其顿国家法律框架的新趋势。

在互动环节Goran Koevski与大家深入交流、讨论,一一回答大家的提问。与会者纷纷表示期待有更多这样学习与交流的机会。Frosina Vitkovska博士(方唯)在点评中对各项目参与人表示感谢、对讲座内容进行了概要总结并给予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