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公共英语教学部举行本学期首次教研活动

发布者:陈长军发布时间:2021-09-10浏览次数:487

  院网讯(通讯员 张冉)99日下午,研究生公共英语教学部在文添楼204举行了本学期首次教研活动,学院副院长阮全友、胡惮和研究生公共英语教学部全体任课教师参加了本次教研会。

  本次教研会由冯曼副主任主持,她首先代表学院和胡红萍主任向教研室老师们致以新学期的问候,强调了由于疫情管控的影响,开学期初教学检查期间请大家一定遵守教学时间和教学纪律;接着布置了近期的工作重点:开学的缓考安排和免修考试以及宣传分级教学、学术菁英班的整体规划等工作等。

  接下来,教研室的老师们就教学大纲的改进和教学资源库的建设进行了深入讨论。针对博士新课程的教学,李剑波教授首先分享了法律英语围绕专业文献阅读写作的课程设计,孙世权、马书东老师讲述了经济英语的分工和混合式教学安排,刘艳芳老师分享了管理英语跨专业合作式学习,冯曼老师提出了人文英语个性化专业阅读配套学术写作技能的教学思路,甘信防老师给出了经济英语听说的自编教材设计。各个方向老师分别就专业英语听说参与了讨论,并提出各方向教材修订的远期目标。

  副院长阮全友、胡惮参与了教研室的讨论,听取了大家反映的问题。阮全友对本次教研活动给了充分的肯定和支持,鼓励各位老师积极走进课堂,互相学习;胡惮希望大家把这些教学经验整理记录,转化成各种科研教学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