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莉副校长教师节前夕看望慰问我院谢群教授

发布者:陈长军发布时间:2021-09-09浏览次数:797

  院网讯(通讯员 陈长军)99日上午,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莉教授和人事部岗聘科科长游可为一行两人来到学院学术研究中心看望慰问我院谢群教授。院长蔡圣勤,院党委书记余启军,副院长阮全友,党委副书记余向阳、王芹陪同慰问。

姚莉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谢群送上鲜花并与她亲切交流,询问目前的教学、科研、生活等情况。同时同学院领导进行交谈并征求他们对学校、学院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并通过他们向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工致以节日祝福和诚挚问候,并感谢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工为学校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方面所做出的贡献。

谢群教授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从教35年,在学科发展、国际交流等方面均有显著成绩。她担任外国语学院院长11年,为外语学科培育了一支学缘结构多样、教学科研强大的师资队伍,学术成果丰富,成功获得外语专业硕士点一级学科和翻译专业硕士授予权,并为商务英语获得国家级本科专业打下基础;她致力于弘扬中华文化,将学校孔子学院推向新的高度,自2018年赴美担任孔子学院院长以来,成功举办“中国石窟佛教艺术数字展”等大型文化活动,美国各类媒体和孔子学院总部给予大量报道;2020年疫情肆虐,她不惧危险,组织师生募集抗“疫”物资,助力石溪大学和当地医院的疫情防控,尤其在汉语教师回国后,她独自坚守阵地,行政教学两手抓,在极其艰难的情况下保证孔院正常运转,得到石溪校方高度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