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早获2021年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一般项目立项

发布者:谢梦雅发布时间:2021-09-02浏览次数:905


院网讯 近日,我院俄语教研室刘早博士申报的课题“‘五经’在俄罗斯的译传与影响研究”经公示,正式获得2021年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一般项目(青年基金项目)立项。

该项目立足于中华文化“走出去”战略背景,以“五经”在俄罗斯的译传与影响为宏观研究对象,以“五经”俄译本、其学术研究成果、读者群体为具体研究对象,并在此基础上构建“五经”在俄罗斯翻译、传播与影响的详实图景。

刘早,武汉大学文学博士,武汉大学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博士后出站,外国语学院讲师。主要研究方向为翻译理论、俄罗斯文学、文学翻译实践。在《俄罗斯文艺》《小说评论》《当代作家评论》《文艺争鸣》《Университетский научный журнал》等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在《世界文学》等文学期刊发表译作五十余篇,逾50万字。主持、参与包括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面上项目、湖北省博士后创新研究岗位项目在内的多项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