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洁获2021年“丝路书香工程”项目立项

发布者:陈长军发布时间:2021-08-26浏览次数:803


院网讯(通讯员 吴凌山)近日,学院张洁副教授负责主持翻译的学校文澜资深教授、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知识产权研究的开拓者和领军人物吴汉东教授著作《知识产权总论(第四版)》(输出文种:英文),获得2021年国家新闻出版署的“丝路书香工程”重点翻译项目立项资助该立项是学校在此类课题评审中获得的首次突破



丝路书香出版工程”是中国新闻出版业唯一进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重大项目,于2014125日正式获得中宣部批准立项,涵盖重点翻译资助项目、丝路国家图书互译项目、汉语教材推广项目、境外参展项目、出版物数据库推广项目等。该项目旨在加快推动中国精品图书、汉语教材在丝路国家出版发行,在“一带一路”国家广泛传播中国故事。

20211月,丝路书香工程办公室启动本年度项目申报工作。在对项目版权归属、申报要件等审核,组织专家评审并对内容审核把关基础上,确定130家出版机构324种图书为本年度资助项目。


张洁,博士,外语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国际期刊Multilingua编委,Language on the Move 学术网站供稿人,主要研究领域为语言政策与规划、外语教学、跨文化交际。在Journal of Multilingual and Multicultural Development, Multilingua, ELT Journal,《语言战略研究》、《中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等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出版主编、参编多部学术著作及教材。主持、参与国家社科中华外译重点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和中央基本科研项目和国际合作项目在内的多项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