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师生党员集体观看庆祝建党百年现场直播活动暨“七一”表彰大会

发布者:陈长军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1059

  院网讯(通讯员 陈长军)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及表彰先进典型,71日上午学院在文同声传译会议室组织师生党员集体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现场直播并开展学院“七一”表彰活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教工党员、全体行政教辅人员、学生获表彰人员出席活动。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今天上午8时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上午8点,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教工党员、全体行政教辅人员、在校学生党员代表共计100余人集体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伴随着庄严肃穆的国歌声,现场人员全体起立,向着大屏幕里升起的五星红旗行注目礼。

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振奋人心。

通过观看直播,学院广大师生党员深受鼓舞、精神振奋。纷纷表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在下一步工作中,找准自身定位,强化责任担当,增强主动作为,凝聚磅礴力量,奋力谱写新时代学校、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现场直播后,学院党委举办“七一”表彰大会。院长蔡圣勤主持会议。

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随后,在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芹的领誓下,全体党员高举右拳,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誓言铿锵有力,承诺掷地有声。

紧接着,院长蔡圣勤宣读了省级和校级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党委副书记余向阳代表学院党委宣读《外国语学院党委关于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

会上院党委书记余启军,党委委员、副院长袁奇,党委委员、副书记余向阳,党委委员、副书记王芹,党委委员袁经林、朱红琼依次为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奖。

  党委书记余启军为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奖

党委委员、副院长袁奇为优秀教职工党员颁奖

党委委员、副书记余向阳为优秀学生党员颁奖

党委委员、副书记王芹为优秀“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颁奖

党委委员袁经林为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

党委委员朱红琼为“三全育人”先进个人颁奖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余启军总结讲话。余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全体党员师生向光荣的共产党道一声:生日快乐!同时,也代表学院党委和行政,向会上荣誉的获得者,表示热烈的祝贺!余书记指出,党员同志牢记自己的身份,自觉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与使命。尤其是在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中,每个党员教师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学习实践活动,努力践行“学党史,知党情,听党话,跟党走”。在三尺讲台上,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致力于提高学生的跨文化交流能力和国际化水平,讲好中国故事,树立文化自信,努力造就党和人民需要的时代新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建功立业,为我们的党增光添彩!

与会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还同获奖先进集体和个人合影留念,会议在大家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