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切斯特大学代表莅临我院交流访问

发布者:谢梦雅发布时间:2021-06-24浏览次数:731

院网讯(通讯员 张平)2021623日下午,英国切斯特大学国际处中国及东亚地区事务主任武虹辰一行莅临我院就国际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并“跨文化沟通在中英教育对比中的实践应用—如何跨越沟通障碍最大化利用英国留学”为题,与我院师生进行深度交流。外国语学院院长蔡圣勤教授、副院长袁奇副教授、张平博士、周艳芳博士、Frosina Vitkovska博士等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活动由张平主持。



首先,蔡圣勤教授、袁奇副教授代表外国语学院对武虹辰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双方两校间合作项目以及各专业的课程对接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的深入探讨。同时双方均表示希望两校在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的基础上,能够进一步推进国际合作项目拓展合作方式深化学术科研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



接下来,武虹辰主任从以下四个方面与学生进行交流:一是中英文化差异,如何实现跨文化有效沟通;二是中英教育体系差异,综述中英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方式的差异,展示英国高等教育中教学模式和对学生培养的路径,帮助学生学会充分利用海外留学资源提升自我综合能力;三是介绍英国切斯特大学,展示学校背景、切斯特市、校内住宿、当地生活等;四是介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与切斯特大学拟开展的本科双学位项目、硕士双学位项目、线上/线下访学项目、本硕连读项目和海外实习等海外交流项目,展示如何充分利用校内国际合作项目提升学历背景及软实力。


最后,武虹辰主任对同学们提出的项目申请,入学条件以及如何在众多申请者中脱颖而出等问题和困惑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解答并给出相应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