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点帮扶与对口支援” ——中南大外国语学院邀您“e”起助推乡村振兴

发布者:陈长军发布时间:2021-06-09浏览次数:784

致外国语学院全体校友、师生的倡议书


各位校友、师生:

2021年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乡村振兴全面实施。根据教育部和学校的工作要求,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学院党委对此高度重视,认真部署,迅速行动。值建党100周年之际,我们倡议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校友自愿加入“消费帮扶”活动中,在日常消费中选购贫困地区的农副产品,“以购代捐”为学校定点帮扶和对口支援工作鼓劲助力,以爱心和实际行动助推乡村振兴。

为方便高校师生、校友消费帮扶,教育部联合各高校推出“e帮扶”教育系统消费扶贫平台。目前,该平台已有近千款产品可供在线选购,我校定点帮扶地区云南省盐津县、湖北省建始县、兴山县、保康县的农副产品也在其中(“e帮扶”平台上所有产品都属于消费帮扶产品范畴),希望大家在“e帮扶”平台上积极选购。

涓涓细流,足以汇成江河;绵力齐聚,定能众志成城!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到定点帮扶与对口支援工作中来,外院人共同奉献,在“消费帮扶”中书写“外语人”的大爱大德大情怀!

欢迎各位校友、师生通过手机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APP或微信小程序“e帮扶”进行爱心拼单,并在该平台上认证身份,绑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聚你我点滴温情,燃贫困希望之光。



外国语学院党委

外国语学院分工会

二〇二一年六月九日


正确打开中南大消费扶贫的方式

1.识别“e帮扶”二维码或者下载APP

2.实名注册,绑定学校,贡献扶贫积分

进入微信小程序【“e帮扶”】,右下角点开【我的】-头像名字下方【我的扶贫贡献度】-点击【绑定学校】-选择【学校名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特别注意,一定要绑定学校)

  

【选择学院】选定→【用户类型】教师/校友/学生→【姓名】填写自己的姓名

3.选择商品,加入购物车,提交订单,付款完成购买

各位校友、师生可购买中南大的定点扶贫对象——云南盐津县、湖北建始县、兴山县的农副产品。

进入【一校一馆】专区,选择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或搜索框搜索“盐津县”“兴山县”“建始县”

 

选购扶贫地区商品提交订单,完成购买就可以看到贡献扶贫的积分。


产品安利

  [兴山县]兴山县是汉明妃王昭君的故乡,始建于吴景帝永安三年(260年)。19498月,兴山县属湖北省宜昌地区。199276日,此县划归宜昌市管辖。全县地貌结构为“八分半山一分田”,人均耕地1.08亩。有水能、矿产、林特、旅游四大自然资源。沪蓉北宜巴高速公路、十宜铁路均从该县穿境而过,郑万高铁在此设兴山站。兴山通用机场正在规划和建设中。2017年,兴山县完成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7.43亿元,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2.67万元、1.13万元,城区环境空气质量位居全市第二,人民群众安全感位居全省第一。2018年重新确认国家卫生县城(乡镇)。

[盐津县]古为僰人居住地。夏商周三代属梁州域,后几易其隶属。公元587年置开边县,治所今滩头乡集镇所在地。1727年改土归流,盐津归属乌蒙府大关厅。1917年正式设县,定名为盐津。盐津县有秦开“五尺道”、“唐袁滋摩崖”、“僰人悬棺”、“古城堡”等遗迹。盛产山货药材,兰花种类繁多,乌骨鸡药用价位高;石灰石、无烟煤、水力资源丰富,是一个待开发的山区县。

[建始县]建始县位于鄂西南山区北部,隶属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临近长江干流,长江支流清江穿境而过,东连巴东县,以野三河为界;西接恩施市,以太阳河为界;南邻鹤峰县,以长河、茶寮河为界;北与重庆市巫山县毗连;西北与重庆市奉节、巫山两县接壤。建始县版图形似蘑菇,南北长89公里,东西最宽64.5公里,最窄处12.5公里,总面积2666.55平方公里。全县最高点北部太平峰海拔2090.1米,最低点东南部野三口(野三河汇入清江处)海拔213米,平均海拔1152米。截止2016年辖6个镇、4个乡。共有368个村(社区居民委员会),3614个村民小组,总人口49万人。2016年,建始县生产总值达到85.79亿元,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完成5.52亿元。20193月,被列为第一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

e帮扶”平台上还有更多好物等着你来pick,大家赶紧去挑选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