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法连教授讲授涉外法律人才培养相关问题

发布者:谢梦雅发布时间:2021-06-09浏览次数:636


院网讯(通讯员 陈兆丰63日下午, “文澜学者”讲座教授张法连为师生作了题为“积极培育新兴交叉学科增长点,助力涉外法律人才培养”的专题讲座。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胡惮教授、阮全友教授、袁奇副教授,院长助理孙世权副教授,应用英语系副教授朱勇、肖鹏等师生参加。讲座由胡惮主持。

讲座伊始,胡惮向在场师生详细介绍了张法连的学术背景及其研究方向,并向张教授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张法连围绕涉外法律人才培养的相关问题展开分享。


本次讲座中,张法连着重强调了法律英语的重要性,英语与法律相结合不仅符合市场需求,更顺应国家战略需求。新时代国家对外开放向纵深发展,国家迫切需要大量涉外法律人才,而法律英语是涉外法律人才培养的起点和关键。张法连教授鼓励同学们学好法律英语,积极投身涉外法律工作,并介绍LEC(法律英语证书)考试鼓励同学们“以考促学”。

讲座结束后,在座的师生积极提问,向张教授请教法律英语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张教授耐心详细地一一作答并给出自己的建议。

最后,胡惮对本次学术讲座进行总结,指出张教授的讲座结合国家大政方针,高屋建瓴,为同学们法语英语学习解答了疑惑,指明了方向并代表学院由衷感谢张教授对法律英语和涉外法律人才培养相关知识的讲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