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文平教授 “众里寻他:漫谈文学批评方法”讲座纪实

发布者:谢梦雅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902

(通讯员 刘晓清)202164日上午,应外国语学院邀请,武汉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甘文平教授在文波楼同声传译室为我院青年教师和文学专业方向研究生做了一场题为“众里寻他:漫谈文学批评方法”的学术讲座。本次学术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阮全友教授主持。

甘文平教授首先介绍了英语文学研究的学位论文以及学术论文选题的方向和归类,接着结合大量的英美文学文本分析,从研究对象、研究视角、研究方法和行文结构等几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甘文平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理论性与实践兼备,在场师生们纷纷表示收益颇丰。

此次学术讲座开阔了师生学术视野,对学位论文及学术论文的写作提供了实用性的指导意见。讲座后的问答环节,师生们纷纷提问,甘文平教授悉心解答。历时两个小时的讲座在热烈的交流和讨论中落下帷幕。本次学术讲座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