炽热不减,爱如少年——第十一届外语歌曲大赛决赛顺利落幕

发布者:吴章凡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1049

(通讯员:陈锦洛 李爽)2021516日晚,第十一届外语文化节之外语歌曲大赛决赛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南湖会堂举行。 

    本次大赛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艺术中心主办。担任评委的有:湖北广播电视台音乐部中外音乐交流工作室负责人、节目制作人刘莹,第八届全国法语歌曲大赛冠军、湖北省歌剧舞剧院歌唱演员乔博,武汉学院电音社指导老师高泉,外国语学院教师孔令达、罗程,伯克利音乐学院优秀毕业生张浩泽。经过初赛与复赛的选拔,最终共计10位选手进入决赛争夺最后的奖项。

由全体参赛选手表演的歌曲串烧《No Music, No Life》拉开了本次大赛的序幕,在主持人介绍了到场嘉宾以及比赛规则之后,大赛正式开始。

第一轮的比拼形式是嘉宾帮唱。选手们与搭档配合默契,以魅力四射的表演尽情展现自己的才华,为观众带来了极大的视听享受。他们不仅歌声优美,更展现出了优秀的外语基础,除英语之外,本次大赛还出现了西班牙语、韩语、俄语等语种的歌曲,充分展示出外语的魅力。

评委嘉宾对第一轮的表演打分,得分前6名的选手进入第二轮独唱环节。选手们毫不怯场,延续第一轮的稳定发挥,台下观众沉浸于精彩的表演中,掌声雷动。所有选手演唱完毕后,经过评委的打分,最终选手们的获奖情况如下:

一等奖:商英1901伍箴錤

二等奖:工商1901孙润云飞,英语2003段依林

三等奖:英语2008顾怀宇,劳保1701杜盛超,边管1901雷明中

此外,来自英语2006的谢金晶受到同学们的一致喜爱,获得了最佳人气奖。金融1802的周玥茹则凭借其活泼开朗的台风夺得最佳表现奖。

在参赛选手的表演之外,吉他协会、dk街舞社、莎士比亚戏剧社以及说唱社的同学们作为特邀嘉宾来了精彩的助演节目,为此次比赛增添了更多的看点。

在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外语歌曲大赛决赛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