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先锋(四)|鲜于乐洋:心之所向,素履以往

发布者:吴章凡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1072

    (通讯员:赵雅蕾鲜于乐洋(以下简称鲜于),英语专业2021本科毕业生在校期间担任英语1703班班长、外国语学院社团部副部长、肯德基曙光基金副会长、微博协会校园大使连续三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三好学生称号,曾获“优秀学生干部”、“团学联优秀干事”、“优秀团学骨干”、“社团活动先进个人”、“优秀志愿者(军运会)”等荣誉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

转眼四年即将过去,回顾大学生涯,既有汗水也有收获。作为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鲜于乐洋想向大家分享一些自己学习、实践的经历和经验。


刻苦钻研,规划未来

在学习方面,鲜于同学认为应尽早确定未来的发展方向。她认为大学的时间是有限的,不论是保研、考研还是出国、工作,都应较早选择适合自己的未来方向,然后有针对性的为之努力,才会少走弯路。  

大一时鲜于乐洋下定决心,决定争取保研。所以大学期间她认真对待每次考试,加权成绩90.92GPA3.88,并且积极参加技能竞赛,争取各项荣誉,不愧对自己的努力。

在大四即将毕业时,她没有选择常规的保研升学方式,而是经过深思熟虑后报名了学校的支教保研计划并入围。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共同组织实施,以“志愿+接力”方式每年在全国部分重点高校中招募一批符合条件的应届本科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到中西部贫困地区中小学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服务,并开展相应的扶贫服务。鲜于乐洋从小曾受到学校、关工委帮助,秉持“他助、自助、助他”的信念,她选择加入研究生支教团,走上“助他”的光荣道路。

对于有意向求职的同学,她认为这类同学应该在大学期间尽量丰富自己的简历。而对于考研的同学,则应提前考虑考研的科目、难度等。


汲取经验,自我发展

学习之余,鲜于同学认为社团活动、学生工作以及志愿服务也是锻炼自己的好地方。坚持自己的爱好可以陶冶身心,也可以为学院乃至学校争光。鲜于乐洋曾获湖北省大学生健美操艺术体操竞标赛(五级有氧舞蹈)团体一等奖、校乒乓球比赛女子团体第五名,参演莎士比亚戏剧社大戏以及小剧场,后导演过一部小剧场。她认为参与学生工作不仅能为自己的简历增光添彩,还能锻炼综合能力。

鲜于乐洋曾在班级、学生会、曙光基金会、微博协会、乒乓球队等任职,也曾担任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办工室助理。在任助理的一年时间里,她学会了如何发通知、写新闻,学会了如何贴发票、发推文,表格以及文档制作的技术也长进了不少,自身受益匪浅,也为学院的学生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鲜于乐洋表示,这一段经历使得她各方面的能力都得到了锻炼,对之后的实习、面试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志愿服务则可以实现自身价值,为社会奉献力量。鲜于乐洋曾参加十余项志愿服务工作,并担任军运会志愿者。实践活动中令鲜于乐洋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协助湖北省教育厅举办湖北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节的经历。在那期间,凭借着丰富的组织管理经验,从收集报名资料、组织初次评选到现场展演,鲜于乐洋带领团队认真负责工作,大艺节成功举办。


保持乐观,自我调节

对于在漫漫长路上如何坚持,鲜于乐洋同学认为未来的路也许并不平坦,但要永远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大学期间总会遇到一些不如意的事情,要学会化压力为动力。学会自我调节显得尤为重要。学习、工作和情感也许有时会同时给你施压,要有颗勇敢的心,迎难而上。

优秀的人从来都不轻松,有多少付出则有多少努力。大二时鲜于乐洋选择辅修双学位,加上社团工作以及学生工作,有段时间是很艰难和忙碌的。鲜于乐洋表示清楚的知道自己的极限,及时进行自我调节,才能够在成功的道路上走得长远。

寄语学弟学妹:希望各位同学都能够深知心中所向,毅然决然地为之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