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史知识竞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陈长军发布时间:2021-05-26浏览次数:986

  院网讯(通讯员:卢冰雁 摄影:刘清泉)202152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在文添楼107教室开展主题为“学史崇德铸忠诚,赓续精神葆本色”的5月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史竞赛。活动由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邓泽锋主持,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活动和竞赛。

历史是党员最好的教科书。学史,可知古今;懂史,能明大义;用史,方续荣光。通过学习鲜明生动的党史故事明理、增信、崇德、力行,让党史学习入脑入心,铸牢初心使命。活动开始邓泽锋同志带领全体参会人员重温入党誓词,随后严天娇同志诵读党章,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党章第一章内容。支部党员冯惠慧同志和韩思淼同志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她们表示,作为研究生党员,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识到“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

党支部书记邓泽锋同志也传达了研究生党员要“明大德,锤炼对党忠诚政治品格;守公德,切实践行党的根本宗旨;严私德,修身律己永葆党员本色”的要求。同时他还指出研究生应该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奋进,为学校“十四五”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各位参与活动的研究生同学还一同观看了“党章学习视频《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历史沿革》”。

在主题党日活动后,党支部组织开展了2020级研究生党史知识竞赛。党史知识竞赛现场气氛热烈,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智慧较量和脑力比拼,更是一个学习党史党建知识的良好机会。共有52名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竞赛,本次知识竞赛分为有单选、判断、多选等题型。比赛中,选手们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充分展现了外语专业研究生深厚的政治理论功底和斗志昂扬的精神状态。支部李雅婷、邢连亚、王丹妮、代家秀、刘敏、冯惠慧、宋发辉、顾冰琪、韩思淼、刘琳、等十位同学在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支部委员为获奖的各位同学送上了精美奖品。

党史、国史中蕴含着治国理政的瑰宝,是先行者们从实践经验中提炼出来的立国、兴国智慧。作为当代研究生,我们要进一步增强现实关怀,发挥历史研究经世致用的作用。作为外国语学院的研究生,更要通过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深刻认识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对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作用,以此次党史竞赛为契机进一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不断提升自己党史理论修养,在扎实专业知识的同时进一步增强对党的归属感和认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