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师参加湖北省研究生英语教学与改革论坛并做主旨发言

发布者:张冉发布时间:2021-05-18浏览次数:661

(通讯员 张冉)515日,由武汉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大学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协办的湖北省研究生英语教学与改革论坛成功举办。80余位深耕研究生英语教育的省内外专家及领导齐聚一堂,就研究生英语课程体系建设、教学与改革实践、未来发展方向等多个方面开展了全面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我院副院长阮全友教授和研究生公外教学部副主任冯曼博士参会。

  

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大学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刘心全教授,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社长助理、高等英语教育出版分社社长李会钦,武汉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院长马萧教授致论坛开幕辞。阮全友教授在论坛上做了《基于思辨素养发展的高校外语教学课程思政体系》的主旨演讲,阮教授的演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其教学研究团队2020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的主要内容为基础,提出了以思辨素养发展为突破口和原动力、具有我校特色的外语教育课程思政实践路径,重点阐释了我校外语教学课程思政建设在本科、硕士和博士三个学历层次的理论和实践探索。

  

  

此次论坛各高校针对研究生英语教育,在教学改革实践、英语课程思政、学术英语课程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我校外语教学课程思政体系建设思路清晰、体系全面、理论成熟、现实可行,获得与会专家学者的高度认可。同时,与会代表也积极呼吁研究生英语教学纲领性文件的出台,以更好地指导院校开展研究生英语教学。此次论坛为省内外研究生英语教师交流教学和改革经验提供了一个全新平台,有利于推动教学创新,提高教学质量,培养高素质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