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研究生党支部进社区 开展防电信诈骗入户宣传

发布者:陈长军发布时间:2021-05-12浏览次数:1249


院网讯(通讯员:罗鑫)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为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实践成果,外国语学院于57日至8日期间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研究生党支部进社区防电信诈骗入户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星火燎原,志愿有我”,旨在发动广大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投身社会实践,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星星之火”的奉献达到“可以燎原”的效果,通过进社区活动加强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更加全面地认识社会,同时增强自身的防诈骗意识。

院党委副书记王芹老师亲临现场指导活动


活动开始前,学院进行周密布置和安排,院党委王芹副书记要求研究生党支部发扬志愿精神,将社区作为“四史”学习的实践课堂、办实事的重要基地,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为党的生日献礼。研工办积极动员各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并在上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有力组织开展活动,辅导员张冉老师、实习辅导员刘轩老师组织并带队前往。在清水源社区刘润佳主任和社区各位同志的指导、支持和帮助下,此次活动得以顺利开展。各支部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此次活动。

57日在东临外庐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时的合影


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志愿服务登记


五月的武汉,骄阳似火。7日傍晚6时许,15名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文波楼下集合完毕,聆听王书记的亲切关怀和嘱咐,随后在老师的带领下一同前往清水源社区东临外庐小区开展活动。社区刘润佳主任和网格员同志早早等候在现场,为同学们准备好了带有防诈骗标语的背心和宣传单页,而后刘主任为同学介绍了志愿活动的主要内容和注意事项。在简单的合影留念后,研究生同学们迅速分组前往小区各楼栋,挨家挨户敲门宣传防诈骗知识。大约两小时后,各组志愿者陆续完成任务返回集合点,并将本组的情况一一汇报。在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努力下,当日的防诈骗宣传活动大约覆盖300余户家庭,受到了社区领导和同志们的肯定,获得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防诈骗宣传结束后交接工作


在第一天取得胜利成果的背景下,8日傍晚,20余名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再次集结前往清水源社区开展防诈骗宣传活动,以果断的执行力和无私的奉献精神践行了初心和使命,以实践为党的生日献上一份礼物。

58日在清水源小区开展防诈骗宣传活动时的合影


清水源社区刘润佳主任和大家介绍活动要求


此次进社区防诈骗宣传活动使我院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受到了极大地锻炼,他们不负组织的重托,圆满完成任务,为群众办了实事,为社区贡献了力量。参与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自己不仅对于志愿服务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提升了防诈骗意识,而且对于社会实践有了更深刻的体验,感受到基层社会治理的现实,同时表示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实践活动中传承共产党人甘于奉献的精神,在实际生活中积极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学习中发奋图强,用实际行动为党的生日献礼。

防电信诈骗入户宣传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