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书记余向阳为入党积极分子讲授党的媒体思想演进

发布者:陈长军发布时间:2021-05-08浏览次数:917

  院网讯(通讯员 李爽)为了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理论知识素养,56日下午,学院在文泽106教室开展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课程。次党课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行政副院长余向阳进行讲授。

课程的主题为“十八大以来党的媒体思想演进”,余向阳从三个方面,即: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新观点新要求,青年思想政治教育重要论述,论高校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功能的异同与互补,与各位同学分享了他的看法

首先,他从媒体的发展历史为切入点,为同学们讲解了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新观点新要求,重点讲述了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关于媒体工作的系列重要表述。强调了媒体工作把握正确方向、做好正面宣传的重要性以及新闻舆论工作创新方法手段、加强队伍建设的必要性。

随后,他分别从“厘定青年思想政治教育新目标、明晰青年思想政治教育新内容、夯实青年思想政治教育新路径”等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述了系列党中央关于青年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论述与青年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性。


最后,结合系列案例,他为同学们分析了高校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功能的异同,认为作为新型媒体的典型代表,二者延展了学校媒体触角、提升了学校发声能力、使高校更好的了解师生的思想动态与诉求;二者因定位、受众、效能的不同实现了优势互补。并建议同学们在信息时代,要熟悉各类媒体传播规律、善用媒体为自身发展创造良好环境、通过参与校园媒体建设提升自身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