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翻译硕士(MTI)导师座谈会

发布者:张冉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716

   院网讯(通讯员 张冉)428日下午,学院在文波402会议室举行了翻译硕士(以下简称MTI)导师座谈会。学院副院长阮全友、党委副书记王芹、MTI导师组组长朱勇、副组长薛凌及导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阮全友副院长主持。


   座谈会以MTI教学经验交流与分享为主题。首先,阮全友副院长对研究生期初教学检查情况进行了总结,布置了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并传达学校2020-2025年学位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启动会议精神;随后,导师代表们从MTI教学情况、论文指导和导师遴选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积极献言献策,共同探讨培养经验,提出希望能增加教师们互相交流学习的机会,通过“老带新”和合作导师的形式加强MTI师资院内培训,建议按照学校政策要求并结合学院实际情况适当修订MTI专职导师的遴选条件;最后,王芹副书记就近期研究生就业情况和学生心理健康动态做了专题汇报,并感谢导师们对研究生就业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一如既往的支持。

整个座谈会气氛热烈,会后老师们表示:通过倾听教学反馈和同事间的交流,对人才培养目标、教学方法和论文指导等方面有了更深入的思考。在今后的教学中,将紧扣MTI培养目标,有针对性地进行教学活动,提升学院MTI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