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中国故事,发理性之声”——王芹副书记为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讲授党课

发布者:陈长军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903

  院网讯(通讯员 邓泽锋 摄影 刘牧月)202142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在文515教室开展了题为“学史增信跟党走,百年荣光耀初心”的主题党日活动。院党委副书记王芹老师出席本次活动并以“讲中国故事,发理性之声”为主题讲授党课,活动由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卢冰雁主持,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活动。

图为王芹副书记为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讲授党课


图为王芹副书记为支部同学悉心讲授党课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主要目的是通过对党史的学习,积极引导广大党员牢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的坚定信仰者、坚决捍卫者、忠实实践者。活动开始前卢冰雁同志带领全体参会人员重温入党誓词,随后严天娇同志诵读党章,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党章第九至十章内容。

图为支部书记卢冰雁同志带领支部成员宣誓


图为支部组织委员严天娇同志带领大家学习党章

在讲授党课过程中,王芹副书记通过“我们生活在舆论场”“国外舆论套路”“舆论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讲好中国故事,增强文化自信”四个部分,形象地将互联网时代舆论场的重要性凸显出来。王书记提出,今年4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新时代国家安全体系总体国家安全观包括16种安全。作为当代青年研究生,应当系统学习和把握新时代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容和要求。

王书记指出,生活在信息时代的我们获取信息有各种各样的渠道,如微博、微信等,舆论之力量不可小觑。面对国外舆论套路,我们要做到不盲从不迷信,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坚定自己的信念,增强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古有白马驮经、玄奘西行、鉴真东渡、郑和下西洋之美事,近现代有库里申科、聂鲁达等人民友好、国家间友好交往的故事。讲好中国故事,是国际传播的最佳方式。青年兴则文化兴,青年传则文化承。

王书记对全体研究生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大家站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历史节点上,深掘党史这个“富矿”,认真感悟党踏浪扬帆一路曲折前行积累沉淀下的丰厚底蕴,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历久弥新的初心使命、亘古永恒的精神力量、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赋能。

图为支部党员刘俊伟同志分享学习心得体会


图为支部党员刘诗梦同志分享学习心得体会

在聆听完王书记讲授党课后,支部党员刘俊伟同志和刘诗梦同志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他们表示,王书记为大家讲授的党课给他们的启发很大,欲知大道,必先为史,风云激荡的百年党史,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壮美华章,蕴含着启迪当下、烛照未来的精神密码和无穷力量,他们将在未来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积极学习党史,坚定自信,讲好中国故事,做合格的新时代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