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宏顺获武汉市社会科学成果优秀奖

发布者:陈长军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872

    院网讯(通讯员 吴凌山)近日,学院硕士生导师、李宏顺副教授获得武汉市第十七次社会科学成果奖优秀奖。该奖励每二年评选一次,是武汉市政府主持评选的重要奖项。根据武办文〔202060号,本次通报表彰了278项在推动武汉市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繁荣发展、促进武汉市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的优秀成果。

 李宏顺获奖的研究成果发表在学校A类权威期刊《外语教学与研究》2019年第1期,《外语教学与研究》系外语学界权威期刊。论文题目为《复合间性视野下的间接翻译研究》。该文的突出贡献是从全新的理论视角对于少有人研究的复杂的间接翻译现象进行宏观的理论分析,首次探索了间接翻译中的主体间性、文本间性和文化间性互动的机制并以《一千零一夜》在英语世界的传播为例分析了该文本是如何通过两个关键的间接翻译在西方世界实现经典化的,同时也分析了在此过程中的主体间、文本间和文化间的互动的复杂图景。该文对于揭示间接翻译乃至翻译的本质规律颇有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