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资格认证考试与外语国际人才培养” 主题论坛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陈长军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936

     院网讯(通讯员 揭晓薇) 近日,由中国外文局全国翻译专业资格考试(CATTI)项目管理中心发起,外国语学院承办的“翻译资格认证考试与外语国际人才培养” 主题论坛在文澴楼南附楼国际同传会议室召开。CATTI国际版考试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翻译专业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核心专家、全国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考试英语专家委员会核心专家王卫民译审、全国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考试管理中心海外考试部主任黄晨、湖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会长刘军平、常务副会长杨元刚、彭石玉、副会长刘娅、秘书长黄敏,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邹进文,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余启军、副院长胡惮、阮全友、袁奇等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由袁奇主持

邹进文代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对CATTI项目管理中心和湖北省译协专家、领导以及全体与会代表表示欢迎。刘军平结合CATTI考试“顶天立地”的发展格局阐述了翻译学科的使命与担当。王卫民译审介绍了CATTI系列考试的发展,重点对新推出的CATTI海外考试和CATTI国际版对翻译人才服务“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性进行了专业解读。彭石玉介绍了湖北省高校翻译学科的发展现状。黄晨详细介绍了CATTI国际版考试。黄敏就翻译资格考试与翻译教学和翻译研究的关系作了发言。杨元刚作总结发言,鼓励高校教师结合翻译资格认证体系推动外语国际人才培养。


邹进文副校长致欢迎辞

刘军平教授发言

王卫民译审发言

彭石玉教授发言

黄晨主任发言

黄敏秘书长发言

杨元刚教授总结发言

    在互动讨论环节,与会领导和专家与来自湖北省内30多所院校的80多位代表,一同交流CATTI口笔译1-3级考试、 CATTI国际版考试、中国国际少儿英语能力测试(CATTI少儿版)、CATTI考试与翻译专业课程衔接、中国翻译研究院项目申报等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