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陈长军发布时间:2021-04-14浏览次数:694

   院网讯(通讯员 陈长军)为深入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结合《外国语学院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相关要求,413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在文波楼419会议室开展“学史明理、领悟思想伟力”专题学习。专题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余启军主持。



本次专题学习活动以现场集体学习的方式进行。会上,党委书记余启军首先领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提纲》,随后院长蔡圣勤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三章(全民族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第四章(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性胜利)。

学院党委书记余启军在会上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学习中一定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第一,要充分认识学习的重大意义: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第二,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第三,不能仅为学而学,要理论联系实际,将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突出重点、明确要求、务求实效,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下一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将继续按照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并结合学院工作方案和重点工作展开讨论和学习,通过学习,提高思想站位,推动实际工作,以学习促成效,带动学院各项工作蓬勃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