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语种党支部和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召开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陈长军发布时间:2021-04-01浏览次数:972

    院网讯(通讯员 卢冰雁)2021325日上午,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外国语学院小语种党支部与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在文423教室联合召开3月份师生结对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强化外国语学院小语种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党员政治意识、坚定政治自觉,牢固树立正确的历史观,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同时加强教师党支部对学生党支部的指导。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邓泽锋主持,小语种党支部和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参加。

图为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邓泽锋主持会议


图为小语种党支部书记马书东同志发言

会议伊始,小语种党支部书记马书东同志以抗美援朝战争为例,强调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揭示了党员同志铭记历史、开拓未来的重要使命。在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邓泽锋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随后组织委员刘牧月同志组织各位党员交纳党费,严天娇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党章。

接着,袁园同志分享了2020年疫情期间在美国的体验感受,罗程同志分享了德国目前的疫情状况。两位老师表示,中国在疫情防控上采取了迅速且有效的措施,使他们在国内感受到了安全感和温暖。

其后,张佳佳同志和谭永梅同志分享了自己的党史学习感想。“学习党史,就是让我们要以史为鉴,更加清楚地知道我们曾经走过的路、同样也要清楚地知道我们未来的前进方向。学习党史,能让每一个人增强勇于作为的动力,不断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学习党史,就是为了更好地再出发,让我们以昂扬向上的姿态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

会议最后,邓泽锋同志为大家讲授了党课。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地走向未来,开新局,就是要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要教育引导全党从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出发,总结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不断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不断学习科学知识,不断汲取精神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党员的力量。

翻开习近平同志论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可以看见,我们党是在血与火的洗礼中一路走来的!党史是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领导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进行的探索史、奋斗史、创业史,是全体中国人民智慧的结晶。认真学习党史,能让我们从党发展壮大的历史中汲取养分和智慧。学习党史才能不断开辟前行的道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党日活动在小语种党支部和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