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安全教育,外国语在行动

发布者:陈长军发布时间:2021-03-31浏览次数:600

    院网讯(通讯员 向佳菲新学期伊始,为了切实提升在校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与避险能力,有效保护好学生人身和财产安全318下午2院在文泽楼201组织开展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本次会议20级辅导员李怡奕主持,3个班级的同学们认真听取了此次班会并积极主动地参与到活动中本次班会主要围绕网络安全、消防安全、校园安全与饮食安全展开

 在网络安全知识的讲解中,辅导员重点强调了网络电信诈骗,她结合真实的案例为同学们详细讲述了电信诈骗的方式常用手段和预防电信诈骗的相关事项当熟人通过微信、QQ等社交软件要求转账汇款时,一定要用电话视频等方式核实身份,切勿盲目转账;不要轻信兼职刷单广告;要警惕诈骗分子通过冒充客服购物退款、冒充“公检法”进行诈骗的情况。最后辅导员强调大家要提高观察分析诈骗的能力要相信天下没有的免费午餐一旦发现被骗,立即报警。同时她向大家普及了96110全国反诈劝阻专线提醒大家遇到诈骗时可以通过此专线进行咨询与举报。

 此外,辅导员还强调了消防安全,充电插座下不准放置易燃物宿舍通道内不准摆放杂物要保证消防通道顺畅在校园安全方面提醒同学们在投喂流浪动物时应保持距离在食品安全方面,倡导同学们少点外卖多去食堂就餐

 此次班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大家表示,从中学到了很多安全方面的知识,提高了安全防护意识与素养。尤其学到了很多防止电信诈骗知识,会在日后的生活中提高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