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3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陈长军发布时间:2021-03-31浏览次数:840

    院网讯(通讯员 徐艳红 史雅芳)325日晚,外国语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在线上开展“学史明理强党性,砥砺奋进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徐艳红主持,实习辅导员刘轩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外国语学院实习辅导员刘轩老师发言,党员同志以及预备党员同志要在党成立100年之际加强党史、国史的学习,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做有信仰、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紧接着史雅芳同志带领大家进行了“学史明理强党性,砥砺奋进开新局”学习和交流活动。在重温入党誓词、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五章后,全体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等内容进行了集中学习和交流。

在学习交流部分,全体同志对中宣部24日发布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而后几位党员同志分别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问题。最后,通过集中观看献礼建党100周年的影片,所有党员同志都强烈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奋斗的艰辛历程,对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强大的生机活力以及释放人民的磅礴伟力的祖国而感到无比骄傲与自豪。

通过此次学习,外国语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的同志们更加明确了在新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走自己的路、必须顺应世界大势、必须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必须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必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