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交流,谋发展——华中师范大学诗歌研究中心向我校国别与区域研究院赠书

发布者:王博发布时间:2021-03-26浏览次数:982

(通讯员 王博)325日,华中师范大学诗歌研究中心向我校国别与区域研究院赠书500册。今年1月,我校国别与区域研究院获批成立。华中师范大学诗歌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邹建军教授为我校国别区域研究院的成立表示了祝贺。为了加强校际研究机构的交流与合作,促进研究生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更好的发挥各自的研究特色和优势,邹教授代表诗歌研究中心向新成立的国别与区域研究院发起了此次捐赠活动。

赠书不仅数量多,学术质量也高,既有《文艺争鸣》、《华中学术》、《新文学评论》、《长江文艺评论》、《长江丛刊》等影响力较广的学术刊物,也有《译林》、《汉诗》、《青年作家》等全国性发行的翻译、创作作品刊物。

国别与区域研究院负责人蔡圣勤教授对此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他表示诗歌研究的对象既有诗人也有诗歌,还涉及不同国家地域的风土人情,国别区域研究融合了多种学科如文学 、政治学、哲学等等,双方可以优势互补,资源互通,进一步挖掘特色,推动合作向更深更广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