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企合作 本科生“云实习”见成效

发布者:陈长军发布时间:2020-09-21浏览次数:1083


(通讯员 揭晓微)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新时期、新形势下“加强培养多层次、实用型、复合型人才”和“推行产教结合、校企合作”的精神,今年暑假期间,学院与福建亿学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开展了本科生线上“云实习”活动。2020722日至818日,学院组织2017级英语、商务英语、法语、日语四个专业75名本科生进行了为期4周的线上专业实习。

实习开始前,学院成立专业实习指导团队,成员包括袁奇副院长、法语专业王璇老师和日语专业周新平老师。在充分了解学生的实习需求后,通过和多方企业沟通,最终确定与福建亿学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合作开展本次专业实习。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由亿学提供实践平台和企业导师,分别为英语、日语、法语三个语种的学生设置了国际贸易业务员、日语外贸专员、法语研究员3个实用型的实习岗位,进一步强化学生的实践技能,为未来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

亿学在线云实习项目由福建亿学2019年推出,是一项以培养在校生职场能力、提升大学生就业率,降低企业人才试用成本的一站式人才培养项目。在线云实习项目上线后,已服务上百所高校,上万名学生,覆盖全国30多个省份。亿学在线云实习依托于亿学在线云实习平台pc/移动双端开放模式,支持学生足不出户在家即可参与实习,有强大的技术团队和专业学科资深老师进行远程指导,以“一对多”的教育模式实现了可兼容全国范围内高校在校生的服务容量。


为期4周的在线云实习帮助学生通过内容实操、场景实训等岗位工作内容的体验,初步了解和掌握相关岗位的基本必备技能,并且实践能力和专业素养都得到了较大的提升。在实习的过程中,学院积极协助福建亿学,紧跟学生的实习进度,充分发挥监督和管理职责,不仅完成了本次在线云实习的保障工作,而且也收获了线上专业实习的实践经验。最后,学院参与在线云实习的学生都通过了专业的审核,获得由亿学公司颁发的实习证书。


实习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在线云实习让其受益匪浅,学到了很多课堂上学习不到的知识。商英1702曹新露同学认为,通过亿学实训系统云实习,可以实现将理论知识运用到真实案例的转化,掌握了许多可以运用到职场中的技能。今后,学院也将继续寻找机会与亿学公司等企事业单位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探索出更多人才培养的新思路、新方法和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