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师提供语言志愿服务获表扬

发布者:陈长军发布时间:2020-09-19浏览次数:668

  918日,武汉市公安局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分局人口出入境管理大队送来感谢信,对我院日语教师吴姗姗老师积极提供语言志愿服务,助力境外输入疫情防控、企业复产复工工作进行表扬和感谢。


7月,随着武汉战疫取得阶段性的胜利,在汉的外资企业在武汉解封后纷纷复工复产,大量外籍专家们境外包机返汉。为了有效做好境外疫情输入风险防范工作,学院积极响应武汉市公安局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出入境管理工作需要,在暑假期间,抽调日语系吴姗姗老师前往境外输入疫情防控一线,提供语言翻译志愿服务。

吴姗姗老师在天河国际机场入境处,参与日语翻译工作,协助机场海关人员办理通关手续,引导返汉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和筛查工作,并帮助发热的日本患者进行后续的隔离。奋战在高风险的检测、筛查、引导工作最前线吴老师每天仅穿上工作用的防护设备就需要六个步骤:酒精给全身消毒,戴上一次性的工作帽,穿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戴上一次性手套,戴上护目镜,穿戴好后检查是否密封完毕。里三层外三层的勒着,因为不能上厕所而不敢喝水,脸疼,耳朵疼,皮肤被勒青都是常见现象。在遇到发热的日本患者时,吴老师也没有退缩,主动走上前去询问他们的生活日常,确保他们没有感染新冠病毒后才离开。



目前武汉市公安局武汉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分局已经圆满的完成了8批次境外包机返汉保卫工作。吴姗姗老师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计个人得失,任劳任怨,不畏风险,充分发挥了学院教职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展现了高校教师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大局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