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喜迎300余名2020级本科新生

发布者:陈长军发布时间:2020-11-28浏览次数:1870

(通讯员 龙牧云、徐昕妮)913日,是学校2020级新生入学报到的日子,为确保疫情防控切实有效、迎新工作顺利开展,学校统一部署,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校长杨灿明,副校长覃红、申祖武,校长助理徐涤宇等到工作现场看望新生、各部门各学院迎新工作人员,并为13名当天生日的同学送上特别的生日祝福,学院学生黄雨珊是其中之一,校领导们为他们送上生日蛋糕,并共进午餐。



英日法俄四种语言的欢迎词、“喜迎优秀少年愿尔四年精修英语日语法语俄语语通天下 幸聚聪颖俊杰盼汝终身求索思学好学勤学笃学学贯中西”,是外国语学院对2020级新生的热烈欢迎和殷殷期盼,320名学院新生在学校首义校区完成报到,开启了全新的人生历程。

     







    清晨六点,外国语学院的迎新志愿者们就已在文波楼门前集合完毕,在辅导员吴章凡的带领下登上前往首义校区的校车。一到首义校区,就立刻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志愿者们详细核对每一位报道新生的信息,并将校园一卡通、宿舍钥匙以及防疫物资交到新生手中。遇见行李较多的新生,志愿者们就一齐动手,帮助新生把行李搬进寝室。







下午四点,受学院委托,党委副书记余向阳代表学院到寝室逐一看望家长和新生,了解同学们对武汉、对学校的适应情况;回应家长和同学们的需求,能当场解决的立即解决;希望同学们充分感受同窗所在地域的多元化人文风情,充分利用学校、学院的学习资源,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加精彩;告诉同学们有需要就及时与辅导员等老师联系;并感谢各位家长对中南大、对外国语学院的信任,祝各位家长回程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