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中的思政课——学院领导看望返校2019级同学

发布者:陈长军发布时间:2020-08-29浏览次数:833

 

院网讯(通讯员 吴凌山)“同学们注意到了CHINA DAILY 头版报道我们学校率先开学的消息吗”“到了校园,亲身感受到武汉很安全、学校很暖心吧”“特殊时期,同学们要遵守上级部门、学校防疫政策和要求”“到目前为止,你们事实上只在学校生活了一个学期,要珍惜校园时光,好好学习”,这些系列温馨的问候和提示,是826日学院领导、老师们到寝室看望搬迁到南湖校区的同学们时,跟同学们亲切交流的内容。


当日上午,学院院长蔡圣勤、书记余启军、副院长袁奇、副书记余向阳等专程到中区5号楼、临湖1号楼看望2019级的同学们,与同学们亲切交流。

外国语学院2019级共251位同学自22日返校起即投入紧张的寝室搬迁整理工作中。为确保搬迁工作快速有序的推进,在学院的安排下,全体本科辅导员共同参与的搬迁工作小组,统一安排,推进本院搬迁工作。2019级辅导员吴凌山提前制定学院搬迁工作计划,并积极发动学生干部力量,为各班指定男、女生负责人各一名,并在返校前组织寝室搬迁专题线上培训活动。

相较往年,本次搬迁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的特点。借本次搬家工作的契机,学院在2019级同学中开展“寝室搬迁文明评比”活动,以寝室自查,班级互查,辅导员巡查的方式,指导督促全体同学严格按照培训文件学校要求整理行李,并在离寝前做好寝室卫生。副书记余向阳于23日到首义校区和吴凌山老师到寝室了解进度,检查同学们的打包情况。在全体师生的努力下,2019级同学在本次寝室搬迁工作中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行李摆放有序、原住宿寝室收拾整齐,学工部副部长朱虹代表搬迁工作小组专门发消息,对此予以肯定和表扬。


在看望过程中,蔡圣勤对同学们重返校园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同学们说,我校作为武汉地区最早一批开学的高校,是一件受到国际瞩目的大事。武汉的抗议成绩全球人民有目共睹,也请来汉的同学们放心,武汉是安全的。但同时同学们依然要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人员聚集,注意身体健康,让老师们放心,让家长安心。余启军书记叮嘱同学们要好好把握接下来的大学时光,努力学习,把因为疫情损失的时间补回来。他说,通过本次疫情,大家都应该看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心迸发出的巨大能量。现在抗议虽然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但是依然不能松懈,同学们一定要严格执行学校的防疫政策,保护好自己就是大家对抗议工作的最大贡献。袁奇、余向阳告诉同学们,学习上、生活中有什么困难,及时跟学院沟通,学院会尽全力保证大家正常的学习与生活。  



院领导们的到来,让同学们感觉很温馨,来自英语1903班的白晓珺同学说:“学院领导老师们的关心让我感到特别温暖,也让我对在校生活特别安心放心;”俄语1901班李喆同学说:“这一次的搬家会是我一次难忘的回忆,学校和学院全过程的组织安排下,虽然时间很短,但是我们依然顺利完成了任务。”日语1901班的程思博同学表示:“领导老师们对我们的鼓励让我备受鼓舞,在接下来有限的大学时光里,我们一定会努力学习,做一名优秀的外语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