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连千里·情系成长——学院云家访西藏学生

发布者:陈长军发布时间:2020-08-24浏览次数:562

   (通讯员王博)根据学校党委、学工部的工作部署安排,为了不断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建立健全家校协同育人机制,学院开展2017级边疆学生云家访。受学院领导委托,辅导员通过家访,了解学生及其家庭在疫情期间的学习、生活等相关情况,与家长进行深入交流,切实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助力学生的成长成才。

外国语学院2017级共有2名西藏同学,辅导员王博针对学生在校具体情况,做了充分准备,尊重作息时差,提前与学生、家长确定云家访时间和应用平台,在家访过程中,首先传达了学院领导对学生的关心,并详细介绍学生在校综合表现,了解学生、家长疫情期间至今的相关情况。疫情期间,2名西藏学生都留在了武汉,辅导员多次与学生、家长联系,确保安全健康。与此同时,还向家长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帮扶政策,征求其对学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现在1名学生离汉,1名学生继续在汉,学生普琼表示:“疫情期间老师一直很关心我,现在我在武汉也很好,如果老师需要帮忙,我随叫随到。”学生旦增达伟的妈妈说:“我刚刚陪儿子待了一个月,做好吃的给他,也希望他能够在老师的关心下努力学习,顺利毕业,找一个好工作。”辅导员叮嘱其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并督促其做好生涯规划,高度重视学业和就业,建议家长做好支持配合工作,和学院一起引导、促进学生在特殊时期进步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