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党课 学四史 话初心

发布者:陈长军发布时间:2020-07-23浏览次数:1795

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线上召开7月主题党日活动


(通讯员 胡清华 隗钦琳) 722日,我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在线上开展了7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芹、研究生辅导员张冉和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活动。会议由2019级研究生学生党支部书记廖薇主持。


会议伴随着声声入党誓词开始。之后,大家观摩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信息管理部总工程师李可同志的见证·担当——我在火神山的战故事为主题的微党课。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党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在廖薇同志的带领下,大家共同学习了《光辉的历程——“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讲述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大模块。


接着,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精神和习近平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精神。

会议中,大家纷纷在线踊跃发言,畅谈自己的学习感受。

2019级口译贾博野

目前国内疫情已基本结束,大家的生活逐渐回到正轨,这离不开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和全国人民的团结一致。我对李可同志的行动力表示敬佩,也对各行各业的付出表示由衷的感谢。

2019级英语语言文学罗莎

只有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才能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我们要学好学透党史,不断增强历史认同感、文化自信心,才能筑牢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的使命。

 

2019级口译陈舒婷

“四史”学习教育,不能为了学习而学习、为完成任务而学习,而要在坚持正确历史观的基础上,学会历史思维、培养历史视野、增强历史担当。

2019级法商笔译张思颖

在通读“四史”后,我了解到中国共产党人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伟大精神,并深受感动。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芹同志发表了总结讲话,王书记强调,希望各位同志以样板党支部为契机,真正加强党支部建设,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前提下,希望党员同志能够合理规划学业和生活,以乐观向上的心态迎接新学期。

本次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利用微视频开启了讲党课的形式,党员积极讨论,会议在大家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