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毕业季︱好久不见 风雨归来 暖心告别

发布者:陈长军发布时间:2020-06-24浏览次数:809


院网讯(通讯员 陈长军 谢梦雅)“总以为毕业遥遥无期,转眼间各奔东西”时光飞逝,岁月如梭,往年此时,毕业答辩结束后,毕业生们会忙着拍毕业照,参加毕业典礼、毕业晚会、班级聚餐,准备着毕业旅行。而今年,受到疫情的影响,毕业季注定会是一个特殊而又难忘的毕业季。 


全院教师齐上阵,热情洋溢迎学子

按照学校统一安排,外国语学院毕业生按照错时错峰、自愿的原则,自622日起分批次、分时段陆续返校办理毕业手续。

欢迎回家!”“一路上还顺利吧!”22日早上八点半,第一位毕业生邹政君到达学院,早已等候在此的老师们热情上前关切地询问他的近况。


院领导询问毕业生就业和生活情况

院长蔡圣勤、党委书记余启军等与毕业生们合影留念

“外修内塑成社会栋梁,语智行毅绘人生锦绣”“热烈欢迎外国语学院2020届毕业生回家”,文波楼内外的祝福和标语字字承载着学院、师长对毕业生的关切和深深期望。


同学们进宿舍以后,一定要先通风。收拾好个人物品,抓紧时间办理毕业手续,注意合理安排时间。宿舍楼前,院领导和辅导员们一边向毕业生们讲解注意事项,一边引导大家再次登记信息、测量体温。



院领导走访学生宿舍,了解学生住宿情况

辅导员迎接返校毕业生回宿舍

 哇,有口罩、有酒精。打开防疫爱心包,有同学惊讶地笑道,好贴心的礼物。





学院为毕业生发放“爱心大礼包”和毕业证书

学院为每位毕业生精心准备了印有他们名字的专属个性化书签。




学院为毕业生们准备的大礼包



 



学院组建爱心车队为毕业生“保驾护航”

 返校毕业生们争相合影留念,一句不舍的“毕业快乐”也匆匆道出,“我们还想再慢慢走一遍校园”。



毕业生们争相合影留念


感恩母校培养,期许未来再相聚

感谢读研期间,学院师长们的辛勤付出,感谢导师的认真指导。我深知努力学习、潜心科研是对自己负责,对未来负责。“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我会牢记母校“博文明理 厚德济世”的校训。一朝中南人,一生外语情,挥别晨曦畔,勇做弄潮儿。

——通用笔译研究生董艳冰

即将离开美丽的校园,离开生活了两年的家,离开曾经为之刻苦努力过的地方,心中除了不舍还是不舍。在这里,我交到了珍贵的朋友,遇到了敬爱的导师,他们都是我人生中的“贵客”。然而,人生总是有聚有散,我会带着这段时光留在身上的印记继续踏浪前行!

——英语口译研究生余丽君

回首这四年的时光,我走过首义旁边的长江大桥,流连过思园的书声琅琅,打卡过南湖的环湖绿道,欢呼过艺体会堂和新体操场上的精彩表现,即将迈出校园,我舍不得波泰高速上奔波的身影,舍不得西苑热闹的烟火气息,舍不得讲台上辛勤的身影,舍不得同学朋友的欢欣笑脸,可离别不是永别,踏出校园,不管身处何方,我们将继续发扬中南学子不认输、勇拼搏的精神,不忘初心,为早日成为服务于国家和地方社会经济文化事业发展的复合型外语人才而不断努力奋进!

——法语1601班崔莹


 

在老师们的教导下,我们从在首义初见外教老师时的窘态,到如今能够熟练掌握一门或者多门外语,能够鉴赏英美名著文学,以及能够进行商业函电和外贸交易。老师们精心培养了我,我深深感恩。这份情感是我今后学业和事业的动力,推动我勇作先锋,展现外院学子的风采。

—— 商英1601唐海洋


毕业生们在纪念册写下毕业祝福

“我希望,等毕业十年或二十年,可以跟同学们再次相聚校园。到时大家重温大学的青春时光,弥补这个匆忙的毕业季留下的诸多遗憾”。法商笔译研究生张诗萌谈到。

文波楼前毕业生留言

“等疫情结束后,欢迎你们随时回到学校、回到外国语学院,弥补今年毕业季的遗憾,期待与你们再次相聚中南大。”院党委书记余启军深情说到。

 

 

毕业寄语

我们在秋天相遇,

我们在夏天告别。

再过几个月,

教室依然会坐满了人,

只是再也不是我们。

再见,亲爱的同学们,

再见,敬爱的老师们,

再见,稍有遗憾的毕业季,

再见,我的母校。

未来可期,

愿山高水长,

我们江湖再见。

祝各位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