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获国家留学基金委2020年促进与俄乌白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资助

发布者:张小虎发布时间:2020-06-24浏览次数:2149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委公布2020年促进与俄罗斯、克兰、俄罗斯国际合作培养项目(以下简称为“俄乌白项目”)评审结果,我院朱红琼教授申报的“财经类高校俄语人才国际合作培养研究”获批,合作高校是国立圣彼得堡经济大学。俄语专业二年级4名优秀学生国别与区域硕士二年级2名学生将有机会获得国家资助赴俄罗斯留学一年。

我院俄语专业于2016年初获教育部批准,自设立以来就把“国际化”作为专业的优先发展战略。2018年,朱红琼教授申报国家留学基金“优本项目”获批,与俄罗斯联邦政府直属财经大学和圣彼得堡经济大学两校合作,每年有4名优秀学子可获国家资助分赴两所学校留学一年。目前,16级、17级共8名同学获得了该项目的资助2019年,朱红琼教授指导专业学生申报国家留学基金中俄政府奖学金项目,173名学生获得该项目资助,这也是我校首个中俄政府奖学金项目。

俄乌白项目”首次申报得以获批,不但为俄语专业优秀本科生出国交流增加了途径同时为俄语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国际化培养开拓了道路


延伸阅读:

  为深化中俄、中乌、中白在各领域的合作,促进国内高校与俄乌白高校、科研机构开展国际化人才培养,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2020年起实施促进与俄乌白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该项目采取各校先行申报项目,由国家留学基金委评审确定资助项目;然后各校按照获批项目及人选条件推荐人选,国家留学基金委审核/评审录取。项目重点支持俄乌白优势学科专业,包括数学、物理、化学、生物等基础学科及精密科学、航空航天、机械制造、核能、船舶、新材料、石油工程等工程技术类专业。

已与俄罗斯、乌克兰、白俄罗斯建有实质性交流合作关系的学院可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特色学科发展等人才培养需求,与俄乌白高校、科研机构开展形式多样的人才培养合作,并向国家留学基金委申请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