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20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活动

发布者:陈长军发布时间:2020-06-17浏览次数:2398

院网讯(通讯员 陈长军)根据学校关于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工作要求,616日下午2:30,学院通过网络会议形式开展以“党旗领航铭初心,爱国力行同担当”为主题的党员离校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余启军、院长蔡圣勤、党委副书记余向阳、王芹、毕业年级辅导员、党务干部、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会议,院党委副书记王芹主持会议。

   

会议开始党委副书记余向阳带领全体参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开启视频面向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拳,宣读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一句句誓词,让党员铭记党的性质与宗旨,激荡内心情怀。



会议第二项院长蔡圣勤致辞。蔡院长向毕业生党员表达了深切的期望以及衷心的祝愿,希望各位毕业生党员走向社会后始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在党爱党、在党为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

会议第三项学院党委书记余启军以“党旗领航铭初心,爱国力行同担当”为主题给毕业生党员讲授党课。余书记从特殊抗“疫”形势、党和政府在抗“疫”中的主心骨作用和非凡表现、抗击疫情折射出来的精神、当前的困难和希望四个方面讲授党课。余书记谈到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遭遇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国政府和人民抗“疫”的成就举世瞩目,中国方案、中国影响世界景仰和效仿,党中央领导核心作用、党和政府卓越的组织动员能力得到充分体现。学院党委靠前指挥,党员师生不怕牺牲、冲锋在前,构筑支部战斗堡垒,凝心聚力战疫情。本次抗击疫情折射出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使命和大国作为与担当,雄辩地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生命力。最后余书记讲到了全球经济衰退,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大,今年高校毕业生达874万人,受疫情影响整体就业形势整体不佳,针对疫情影响下严峻的就业形势,国家出台了一系列鼓励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政策措施,促进市场化社会化就业,高校和属地政府都要提供不断线的就业服务,扩大基层服务项目招聘等。希望同学们要直面挑战,坚定信心,更要有耐心把握机遇,积极关注社会招聘消息,利用好政策,调整好策略,主动出击,多途径多渠道就业。


会议第四项全体毕业生党员签署了毕业生党员承诺书。吴德娜、刘晓桐代表学院2020届全体毕业生党员发言并诵读承诺书,向学院辛勤工作、无私奉献的领导和老师表达了深切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分享了作为一名学生党员的收获和体会,最后两位同学向全体毕业生党员发出倡议:不管走到哪里,我们都会将党和母校对我们的教育和培养铭记一生,今天我以母校为荣,明天母校以我为傲!


会议第五项学院党务秘书陈长军聚焦党员组织关系是什么、为什么要转接党员组织关系、如何转接党员组织关系以及毕业生党员材料归档等方面做了详细解读。再次阐明提供准确介绍信信息的重要性,以及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严肃性并就党员组织关系转接事宜做了现场答疑。


本次离校教育活动,学院党委注重将毕业生离校工作与党性教育有机统筹,坚持以情怀感染、以信念传承的思路,进一步强化了毕业生党员的身份意识,激励毕业生党员知行合一,有担当有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