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0版本科专业全程培养方案制定工作会议

发布者:陈长军发布时间:2020-06-02浏览次数:698

院网讯(通讯员 揭晓微)2020529日,外国语学院通过企业微信平台召开了2020版本科专业全程培养方案制定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余启军、院长蔡圣勤、党委副书记余向阳、各系部及专业负责人、教学秘书等参加会议,教学副院长袁奇主持会议。


  蔡圣勤院长首先介绍了大类招生政策及“新文科”发展趋势下,制订2020版本科专业全程培养方案的重大意义,强调制订培养方案既要满足“国标“还要突出我校特色,培养具有竞争力的复合型人才。

袁奇副院长解读了学校《2020 版本科专业全程培养方案制订指导意见》(中南大教字﹝20201 号),说明了此次培养方案制订工作的相关工作要点,要求各专业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要求各专业认真研读学校教务部的文件及《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南》,多做广泛调研,抓紧落实。

教学办冯兵老师简要介绍了新版本科专业全程培养方案教学计划表中要注意的一些细节问题。最后,参会的各系部和专业负责人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对培养方案制订工作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此次会议的召开,明确了2020 版本科专业全程培养方案制定工作的重要性,确定了工作程序和具体要求。下一步,各系部及专业负责人将围绕学院提出的目标和要求,科学谋划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精心组织好本部门的制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