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多天数万公里,外语学院寄送给海外师生的口罩陆续到了

发布者:陈长军发布时间:2020-05-18浏览次数:505

院网讯(通讯员王博)“感谢学院,爱心包收到了!”“收到100个口罩,今早放在门口的,不知道这个是不是学院寄的?”“谢谢寄送那么多口罩给我们,辛苦了,多保重!”外国语学院寄送的3500只医用外科口罩,历经四十多天,跨越数万公里,陆续到达了学院海外师生的手中。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外国语学院有35名师生身处海外,分布在美国、俄罗斯、法国、希腊等国家和地区。他们既有交换学习的学生,也有在外访学的教师,还有外籍年薪制教师,学院时刻牵挂着师生的安危,院长蔡圣勤、院党委书记余启军等班子成员第一时间与海外师生取得联系,询问情况,并通过建群报平安的方式了解师生健康情况。

330日,学院发送《凝心聚力,共克时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致海外师生的一封信》,情系外语人,请师生加倍爱惜身体、做好个人防护。海外疫情日趋严重,防疫物资缺乏,师生反映买不到口罩,学院党政联席会迅速决议,采购防护物资,结合向境外邮递物资的要求,决定按照人均100只口罩为标准进行采购,以“外院爱心包”的形式驰援海外师生,一起共克时艰。





学院通过组建“外院海外师生防疫物资寄送群”,统计整理师生海外地址。疫情期间,口罩质量千差万别,工作人员到当地各个药店现场进行询价拍照比较,登录国家药监局网站进行查询,选择了生产口罩历史比较久的老厂,质量较好的医用外科口罩。与此同时,听闻寄送海外的口罩时有扣留,工作人员四处联系相关快递,多方比较,选择安全性比较高、寄达成功率较高的快递进行寄送。410日,3500只口罩到货,工作人员进行打包分装,5包口罩为一个包裹,通过外贸物流公司进行寄送。

因为疫情,海外不少快递停运或者截留,学院的爱心包经过四十多天的长途跋涉、漂洋过海,陆续送到了师生手中。这份飘洋过海的“爱心包”给身处海外,防疫物资缺乏的师生们带去了外国语学院的温暖和关心。收到“爱心包”之后,师生们纷纷向学院表达感谢。


 



   



附:               凝心聚力,共克时艰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致海外师生的一封信

身处海外的老师们、同学们:

同气连枝,珍重待春风。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各地集中力量攻坚,广大英雄的人民坚守家中,无数个逆行者舍小家为大家,广大海外华人华侨时刻牵挂祖国,经过两个多月的鏖战,国内的疫情现已取得阶段性成绩,湖北除武汉外已全部解封,武汉情况也在日益好转,随着公共交通的恢复,“热干面”会再度复苏,我们也会很快重聚在校园。

我有所念人,隔在远远乡。我们非常忧心地看到,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海外呈现快速蔓延趋势,这场全人类抗击新冠病毒的战役并没有结束,海外防护物资告急,医疗资源不堪重负。学院尚有38名师生在国外交流学习,分别在俄罗斯、美国、日本、法国等国家,身处海外的老师和同学成了我们最大的牵挂。远在异国他乡,请你们加倍爱惜身体、做好个人防护;少外出、少聚集、戴口罩、强防护、勤洗手、勤消毒、多通风、莫恐慌;严格遵守所在国家、地区的法律法规,服从当地防疫安排;提高防范意识和自保能力,熟悉突发事件自救措施;遇到困难请及时联系当地使领馆,有需要可随时联系学院。

急难有情,情有馀兮。外国语学院始终是广大师生校友们共同的精神家园,时时刻刻关注着你们的健康和安全,作为师生的坚强后盾,学院拟采购防护物资,以“外院爱心包”的形式驰援海外师生,提供一切可能的帮助,与你们一起度过这个特殊时期。

“外院爱心包”包含100个医用外科口罩,请海外师生加入“海外师生物资寄送群”,填报当前详细海外地址信息,学院会尽快将爱心包寄出。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

OO年三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