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成功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总结会

发布者:陈长军发布时间:2020-01-14浏览次数:572


(通讯员 陈长军)1月13日下午2:00,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在文波楼402会议室召开。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院党委委员、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组吕宗瑛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余启军主持。

会议开始,院党委书记余启军同志代表学院党委作总结报告,余书记指出,学院按照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小组的部署要求,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领导干部示范带动,师生党员同步推进,取得了扎实成效,达到了预期目的。

余书记从四个方面总结了学院主题教育的主要做法和工作成绩:一是抓学习,守初心。学习资料保障到位,笔记人手一本,活用学习方式,集中学习与自学结合,讨论分享与检视自省交融,确保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是强信念,受洗礼。重点介绍了学院主题教育的创新工作和亮点:歌声嘹亮,我和我的祖国永不分割;异彩纷呈,创新支部活动为国庆生。三是担使命,解难题。调研、检视、整改扎实推进,以实效促发展。学院分别召开专题座谈会共计9次,搜集整理领导班子问题3项,班子成员问题每人3项。重点解决师生反映强烈、制约学院发展的问题。主题教育期间,针对问题清单及整改台账,领导班子3大类共9项总计25条,落实举措40余项,班子成员个人总计15条,落实举措30余项。成效评估方面,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切实做好主题教育总结评估。四是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努力方向。重点剖析了主题教育存在着用力不均、工作成效与目标要求还有一定差距等问题。同时下一步学院党委要从深化创新理论武装、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建立和完善制度体系等四个方面着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直属高校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和学校总结大会会议精神,务求主题教育工作持续向深推进,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

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组吕宗瑛同志充分肯定了外国语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的做法和成效,她指出,外国语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学校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党员、干部思想认识达到了新的高度,对存在的问题有了系统、全面的认识,主题教育成果有较高的显示度。

吕宗瑛同志就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教育部党组、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提出了三方面建议:一是坚持理论武装不放松,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坚持整改落实不放松,以钉钉子精神一抓到底、抓出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坚持加强党建不放松,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

最后学院院长蔡圣勤在会议上发表讲话,蔡院长强调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学院师生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有了新收获,理论武装更加深入;思想政治有了新提升,“两个维护”更加坚定;担当作为有了新动力,干事创业“精气神”更加振奋;下一阶段,学院将继续对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做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按照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决策部署,攻坚克难,促进学院各项工作更进一步。

会议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宣告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