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自信风采,碰撞思维火花---第五届“济世杯”商务英语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王博发布时间:2020-01-09浏览次数:1951


(通讯员郝佳宜摄影张华裕)2019年11月28日下午两点至四点,我院第五届“济世杯”商务英语技能大赛决赛在文波楼三楼同传教室成功举办,八名参赛选手经过初赛、复赛两轮比拼挺进决赛,我院张红老师,关绮老师,外教Sarah老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决赛的赛题是针对环境保护及碳定价问题的谈判。参赛选手被随机分为两组,一组代表组织方,一组代表政府方,根据已有商务案例进行两轮商务谈判。第一轮谈判以改善环境为主题。第一轮谈判分为个人陈述及自由谈判两个环节。第一轮结束后评委对选手进行提问。第二轮谈判以提高决议的可行性为主题,进行深入谈判并最终达成协议。这旨在综合考察参赛选手的英语商务能力、案例分析能力及商务谈判能力。

谈判开始后,选手们以充分的信息准备和流利的英语口语唇枪舌战,双方对答如流,并对评委提出的问题作出简练的回答,展现了优秀的临场应变能力。比赛场面精彩,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风采。

谈判结束后,评委老师对选手表现进行了专业点评,三位老师都对八位选手作出极高评价并指出了一些问题。Sarah老师指出谈判时要注意语言的简洁性以及论点的代表性。关绮老师指出谈判时要注意肢体语言及谈判礼仪。张红老师指出谈判时要注意逻辑性、留出足够让对方回答问题的时间及坚守住己方的观点。这让选手们受益匪浅。

最终舒欣然同学以89.76分摘得桂冠;高涓夏、曹新露同学分别获得二、三等奖;陈珩、周海鹏、王诗宇、杨菁、韩高畅五位同学获得优秀奖。政府方获得优秀小组奖。至此,第五届“济世杯”商务英语技能大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