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第五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者:张小虎发布时间:2020-01-09浏览次数:633

通讯员 吴凌山 摄影 吴凌山202016日,外国语学院第五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文波楼402会议室召开。校工会吴凡副主席、民主管理部副主任尤军老师、学院全体领导、“两代会”代表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教代会主任胡红萍主持。


校工会吴凡副主席为本次大会致辞。他指出,2019年外国语学院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取得了诸多成绩,得到了学校广大教职工的高度肯定,希望学院教代会和工会在新形势下,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大局,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在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中展现新担当,在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中实现新作为,有效满足教职工美好生活的新需求,奋力开拓新时代教代会、工会工作新路径。


学院院长蔡圣勤教授做2019年度工作报告。蔡院长在报告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学院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都取得喜人成绩,1门课程入选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5人次在全国、省级以及校级教学竞赛中斩获大奖,国家课题立项5项,教育部课题立项7项,湖北省社科课题1项,全年课题总经费超过200万元;新增“翻译学”本科专业,“翻译学”、“国别与区域研究”2个二级学科硕士点;引进多位青年骨干教师人才,聘任多位外籍高端人才讲座教授;3位学生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政府奖学金项目资助。2020年,学院将积极配合学校“双一流”建设,进一步夯实学科基础,突出办学特色。

蔡院长还向与会代表汇报了学院2019年度财务管理情况。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芹代学院工会伍施乐主席做2019年度工会工作报告,并简要报告2020年度工会工作计划和2019年度工会财务情况。


学院副院长阮全友教授就《外国语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草案)起草情况作了说明,提交教代会代表讨论修改。


会议选举产生外国语学院分工会主席,院党委副书记王芹当选院新一届分工会主席。

本次“两代会”上,还专门举办了学院教职工荣休仪式。学院党委书记余启军、院长蔡圣勤代表学院向2019年度荣休教师郭跃华、张建平献花,颁发《荣休证书》,感谢两位教师为教育事业辛勤耕耘和为学院发展建设作出的奉献,祝愿两位教师退休后健康快乐,同时希望他们能继续关注学院发展,提携和引领年轻教师,为学院献计献策。“两代会”全体参会代表在《荣休证书》上签名,表达对两位老师多年来工作的感谢和对未来生活的祝福。自今年起,学院将建立教职工荣休制度,把“教职工荣休仪式”作为学院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执行,使退休教师能够感受到学院的关怀和温暖,同时也激励年轻教师继续传承老一辈勤恳踏实的作风、深厚丰富的经验智慧以及无私奉献的道德品质,为学院、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余启军作总结发言。他指出,这次“两代会”是一次群英会,是动员会,是鼓劲会,过去的一年是政治年,大庆年,也是丰收年,学院在本科教学、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以及国际交流等各项工作中都取得了骄人成绩,捷报频传,硕果累累,展现了外语人不甘落后,奋发作为,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过去的一年,全院教职工立足岗位,勤奋奉献,在不同的舞台,用同一种身份,为学院真光,为外语人赢得了荣誉,也为学校做出了贡献。他代表学院党委对关心支持学院发展建设的教职工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工会继续当好教职工的娘家人和贴人心,当好和谐和爱心的使者,服务好教职工,传递爱,奉献爱,共谋学院发展;希望全院师生,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在服务“双一流”学科建设的基础上,聚集发展目标,励精图治,共创佳绩,再续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