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生支部特别党日活动——记毕业生邢芷莹参与阅兵方阵分享会

发布者:王博发布时间:2019-12-10浏览次数:845


 


(通讯员赵心童)2019126日晚7时,外国语学院在学生活动室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特别党日活动,主讲人是来自日语系18届毕业生邢芷莹。101日的国庆大阅兵中,邢芷莹同学作为女兵方阵的一员,昂首挺胸走过天安门广场。6日当天,她作为“青春励志”毕业生代表,回到母校参加了我校2019·典赞青春”颁奖典礼,随后又马不停蹄的赶往学院学生活动室,与外国语学院的党员同志们交流感悟。

交流会上,同学们最感兴趣的莫过于邢芷莹参加国庆阅兵的经历。邢芷莹说,当听到自己所在的单位能够参与大阅兵这项重大任务时,邢芷莹十分激动,立马报名。经过体检、选拔还有初步的队列考核之后,来自全军上百个部队的女兵组成了一支女兵方队开始了阅兵训练。阅兵训练主要是队列训练,为了练齐正步,她们时常要在很长的一个时间段里反复训练同一个动作。比如一个上午,她们就要在一二一的口令中反复踢腿收腿数百次。

衣服被汗水浸湿是常事,脚跟磨出泡也是常事,一天之中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如此循环往复七八次。而且今年大阅兵中的女兵方阵要首次以挂枪姿态出场,所以每天女兵们都挂枪训练八个小时,以至于每天训练结束后肩膀疼痛感依然强烈。单兵动作训练阶段结束后是排面训练,之后是方队合成,最后则是流程合练。辛苦和劳累没有让邢芷莹退缩,反而激发起她内心的斗志和荣誉感。她和战友们经过了成千上万次行进间的标齐对正,才练就了国庆大阅兵那天的女兵方队。

她说:“在(阅兵式结束)撤出的时候看到有很多人为我们鼓掌叫好,向我们挥手致意,就感觉凌晨两点半起来劳累一天的倦意都没有了。那个时候阅兵的光荣感与成就感涌上心头,感觉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邢芷莹分享参加国庆阅兵经历


邢芷莹的分享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大家都表示十分敬佩她的军人意志和荣誉感使命感,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向她学习。

最后邢芷莹向大家分享了她多彩的军旅生活,她认为军队对她的影响是十分积极且深刻的,她呼吁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身军旅,将个人理想与祖国发展紧密相连。本次分享会至此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