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君清茶堂,忽若逢良医——2019年外国语学院党员“下午茶”经验分享交流会(第一期)

发布者:王博发布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776


    (通讯员 宋华城 王博  摄影王博)2019117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学生党员于文波教学楼四楼党员活动室举行了本学第一下午茶党员经验分享交流会,党支部书记王博出席了本次活动。

    “下午茶学生党员经验分享交流会是我院本科生党支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有效整合利用身边资源,以生动鲜活、喜闻乐见的创新形式,鼓励党员为人民服务。支部内学生党员均为大三与大四高年级学生,他们有着更为丰富的大学生活经历与见识,通过其与学院其他同学的面对面交流与分享,参与者能够就自己在大学学习、工作、生活等方方面面的所感所思进行畅聊,也可针对自己的困惑难题向党员学长取经。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及参与者有序签到入座,前来参加活动的同学都根据自己的专业、爱好、需求与疑惑找到了对应的学生党员,大家两两为组,相谈甚欢。

一名大二年级的同学表示:“我和师姐一样是日语专业,师姐全程热心为我解答专业学习上的困惑,让我在脑海中形成了大学四年学习节奏的轴线,我努力的方向更为明晰,我原本不知这一专业在本科学习过后有何出路,师姐让我放眼当下与实际,把基础扎牢,在之后的考研保研中会坚实稳进,也会在以后的翻译、教育、公司海外事务等职业中大显身手。”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本次经验分享交流会正完美的诠释了这一求学求真的箴言。在高年级党员实现自我价值的满足感与低年级同学获得经验指导的收获感中,第一期活动圆满落下帷幕。饮君清茶堂,忽若逢良医,该活动将持续开展,本科生党支部的党员们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党员力量,服务广大同学,为打造外院学子的温馨共同体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