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大学英语组)​湖北决赛成功举行

发布者:张小虎发布时间:2019-09-27浏览次数:2363

2019921日,第十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大学英语组)湖北决赛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济楼二楼报告厅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湖北省教育厅、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大学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联合举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承办。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黄卫副社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覃红副校长、湖北省教指委领导及外语学院蔡圣勤院长出席了本次大赛,覃红副校长代表我校致欢迎辞并介绍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近年来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的突出进步。随后黄卫副社长、省教指委主任樊葳葳教授在开幕式上做了发言,总结了十年来大赛举办的盛况和湖北高校选手在全国总决赛上的不俗表现。

(参会专家评委)

本次大赛进行了大学英语综合组和视听说组的教学竞技,每个组别均采用复赛和决赛的比赛赛制。复赛环节,每位选手须进行一堂30分钟的授课,最终共有来自省内各高校的33名教师选手入围参加决赛。决赛分为视听说组和综合组,比赛分为10分钟的说课和2分钟的评委提问环节。决赛环节,选手们更加自信,不急不躁,流利自如,向观众评委展示了他们巧妙的课程设计思路、良好的心理素质以及过人演讲本领和应变能力,体现了大赛的权威性,展示了湖北高校外语教师的教学最高水平。我院大学英语教师张琦在以黄开胜、舒颖、汪世蓉和吴于勤老师组成的教学比赛团队协助下,从初赛、复赛到决赛,认真备赛,团队一次又一次协同张琦老师一起讨论教学思路,修改比赛教学方案、课件等方面的内容。决赛过程中,经过激烈比拼,张琦老师发挥稳定,最终获得了本次大赛的二等奖。

(张琦老师在比赛中)




(颁奖典礼)

21号下午1点半,颁奖典礼于文济楼2楼报告厅举行,教育部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大学外语专业委员会副会长汪火焰教授对大赛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本次大赛选手们的优秀表现以及承办单位的精心组织。此次教学大赛为湖北省外语教师搭建了观摩、交流学习的平台,有利于提高外语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大赛呈现出的新理念、新方法和新动向为湖北省高校大学英语教学模式与改革提供了新思路,注入了新的动力。(撰稿人:舒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