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祖国”外国语学院举办2019年出国学生行前教育会

发布者:王博发布时间:2019-09-27浏览次数:2245


  (通讯员 贺静怡)2019621日下午14:00,我院在文波楼402会议室举办了2019年出国学生欢送会。院党委书记余启军、副院长胡惮、党委副书记伍施乐、日语系副主任周新平老师、俄语专业教研室周梦菡老师、法语专业教研室夏正华老师、暑期英国牛津项目负责人张洁老师2019年学院全体出国学生出席了本次欢送会。

欢送会在院领导、老师和出国交换生响亮的国歌声中开始。

首先,俄语16级回国学生倪文静分享了自己在俄罗斯留学一年的所见所闻和所想,向即将踏出国门,开启留学生活的同学们提出建议。她提到,国外的学习模式和国内有所不同,同学们要尽快适应并融入当地生活。此外,俄语专业大三留学学生还共同录制了暖心视频,为大家分享学习生活环境,现场氛围温馨感动。

紧接着,各专业老师对即将出国的学生表达了殷勤的希望与嘱托。日语专业周新平老师提出,希望全体出国学生都要严格遵守规章制度,肩负中国留学生的责任。法语专业夏正华老师则从生活习惯上为同学们提出建议,入乡随俗但也要保护好自己的“中国胃”。俄语专业周梦菡老师指出踏出国门代表的就是国家形象,希望同学们不论在哪个国家,都要规范自己的行为,为“中国留学生”这一团体争光添彩。同时,不要虚度难得的留学时光,要真才实学学到真本领。英国牛津项目带队老师张洁则提出,同学们出行前要仔细看行前手册,从点滴行动中展现中国学生的风采。

随后,我院党委副书记伍施乐做行前安全教育,反复提醒同学们注意安全,并让同学们牢记中国大使馆联系方式以应对紧急情况的发生。

最后,我院党委书记余启军为出国学生代表授旗并做总结发言。他说,同学们拥有此次出行的机会十分难得,希望同学们做到“四爱”: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人民; “四感恩”:感恩父母、感恩学院、感恩学校、感恩国家。叮嘱同学们在国外的学习生活中如果有困难随时和领导老师联系,祝愿同学们一路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