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四月份年级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王博发布时间:2019-04-29浏览次数:588


(通讯员 韩世武)2019428日星期日下午2:15外国语学院2017级年级大会在文澜楼310教室召开。本次会议由外国语学院辅导员王博老师主持召开,全体2017学生参加。

  王博老师首先就五一假期登记离校以及返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其次就同学们在五一假期的防火防盗防骗等安全问题给予各同学积极关切与殷切建议,希望同学们重视安全问题,并时刻与学校家庭保持联系,随时报平安,处处报平安。

   第二,王博老师做了防骗宣讲,播放华师图书馆视频来警示全年级同学,让各位同学注重防骗问题,避免被别有用心之人损害自身合法权益和财产安全。“骗子千千万,形式万万千,防骗只一条,提钱坚决不”。对于电话、短信诈骗我们要时刻警惕,对于熟人提钱借钱我们要严格核对身份,只提到钱就要提起精神,拉起警报。作为当代大学生,在外求学,我们不仅要照顾好自己的人身安全问题,更要保护好财产安全问题,不给违法犯罪人员可乘之机。

   第三,王博老师和同学们讨论了学业问题。首先就挂科问题让同学们保持警惕,大学已没有清考,一定要提前做好挂科的选课安排计划,避免延长学制关于就业还是考研这个问题,王博老师提出了一些参考,便于同学们在是就业还是考研的问题上不会心存迷惑。考研是真的喜欢学术还是随大流?不管同学们如何选择应该给自己一个充分的理由,然后脚踏实地的做好准备

   第四,王博老师与同学们讨论了暑假的安排,对于大家在假期学驾照,还是兼职等问题提出建议,对大三大四如何提升自己提出看法。王博老师希望积极实习实践,不断提升自己,做合格的外国语学院学子,不负自己,开创美好未来

   第五,关于心理问题,辅导员王博老师总结了同学们旳几种压力,并就如何释放压力排解心情提供了几种渠道,衷心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阳光生活,努力认真学习。

   在大会最后,辅导员邀请了优秀的研究生师姐夏若兰上台演讲,就她的参军经历,以及学习实践经历尤其是辩论如何影响她与同学们召开讨论,现场气氛活跃,取得了显著收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