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18年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学习会

发布者:玄涛发布时间:2018-12-10浏览次数:565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要求,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研究生导师队伍,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2018年12月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18年度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学习会在文波楼419会议室召开。外国语学院各研究生导师组组长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王娜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王娜副院长领学了《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传达了强化研究生导师基本素质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明确了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

  

各导师组组长结合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的要求发表了意见。陈立华教授对文件中提出的关于明确表彰奖励机制的要求表示赞成,认为充分发挥考核评价的鉴定、引导、激励和教育功能,可以强化示范引领,推广和复制优秀导师、优秀团队的成功经验,更好地发挥导师的主观能动性。随后,雷鸣教授、阮全友教授、朱勇副教授等分别就研究生的培养与发展发表了意见与建议。

  

最后,王娜副院长就近期学校发布的《研究生教学规程》等一系列研究生管理文件,向各位导师组组长进行了解读,并要求各组长向组内导师传达。各位导师纷纷表示,今后的研究生工作一定会认真履行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的职责,从而不断提高培养学生的质量。

  

       因工作原因无法参加此次培训会的研究生导师,会议内容和材料已通过微信、QQ群发送给相关老师,相关老师将通过线下自学的方式学习并补交学习报告和心得。